日元疲软助推日本股市 汽车制造商、电子公司涨势喜人
笔墨空间
2024-03-17 13:20:23
0

智通财经APP获悉,如果海外投资者在2024年变得更加乐观,今年全球最大的股市反弹之一可能会延续。数据显示,日本东证指数和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20%,且均触及33年高点,表现超过了亚洲其他地区的多数基准股指。在日元兑所有主要货币贬值的情况下,追踪日本汽车制造商和电子公司的指数飙升了至少33%。此外,有迹象显示,日本央行并不急于改变其超宽松货币政策,这进一步推动了日本股市的涨势。

尽管日元自11月初来有所反弹,但鉴于日元仍相对便宜,且企业获利受汇率波动的影响较小,日本股市可能会保持稳健。海外投资者也对日本提高企业股东价值的努力表示欢迎。美国银行驻东京首席股票策略师Masashi Akutsu表示:“亚洲以外的投资者,比如美国、欧洲和中东的投资者,也对日本股市感兴趣。”“如果他们真的相信日本经济会好转,他们就会提高评级,然后资金就会与基本面相符。”

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海外投资者在今年以来只有3个是净卖家。在东证指数的33个分类指数中,制药公司是今年唯一下跌的类别,原因是一系列临床试验受挫。

以下是日本股市中一些值得注意的行业:

半导体

Screen Holdings Co.的股价今年以来飙升了172%,成为日经225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Advantest Corp.和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的股价也都上涨了一倍以上。随着台积电(TSM.US)考虑在日本建设第三家工厂,半导体设备供应商一直备受关注。日本正努力利用额外预算来支持芯片基础设施建设。分析师还指出,半导体设备供应商也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汽车制造商

汽车板块成为日本股市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日元在11月一度贬值至1美元兑151.19日元的一年低点,这帮助出口企业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追踪汽车制造商的东证分类指数今年有望上涨36%。其中,丰田汽车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股价涨幅达40%。

贸易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股神”巴菲特增持的日本五大商社——三菱公司、三井物产、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的股价自4月份以来均上涨了至少35%。包括这些贸易公司在内的东证批发贸易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逾37%。

制药

制药板块是今年东证指数中唯一下跌的板块。其中,住友制药(Sumitomo Pharma Co.)股价暴跌逾50%,成为日经225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公司。今年7月,这家制药公司和大冢制药公司(Otsuka Pharmaceutical Co.)表示,其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Ulotrant没有达到精神障碍开发创新方法1和2期临床研究的主要终点。卫材公司(Eisai Co.)股价今年也下跌了20%,原因是Keytruda治疗一种子宫癌的试验未能达到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这两个主要终点。

医疗保健分析师Tina Banerjee表示:“未来,我认为投资者需要对日本医疗保健行业非常挑剔。拥有有前景的后期管道的公司应该是赢家。”

相关内容

日元疲软助推日本股市 汽车...
智通财经APP获悉,如果海外投资者在2024年变得更加乐观,今年全...
2024-03-17 13:20:23

热门资讯

上海瀚讯(300762)3月1... 证券之星消息,截至2024年3月11日收盘,上海瀚讯(300762)报收于13.29元,下跌0.67...
全球需求激增!黄仁勋:生成式人... 黄仁勋认为:“公司和个人应该熟悉并了解人工智能(AI)的新浪潮,否则可能会被‘淘汰’。”快科技2月2...
外汇百晓生:非农数据来袭,预计... 外汇百晓生:非农数据来袭,预计利多黄金?昨日黄金延续涨势,震荡偏强,再创历史新高2164,日线7连阳...
汉诺威再保险上海分公司拟增资1... 9月5日,汉诺威再保险上海分公司发布增资公告称,总公司汉诺威再保险于8月2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
宁德时代公布国际专利申请:“电...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宁德时代(300750)公布了一项国际专利申请,专利名为“电解液、二...
再探千六整数关!贵州茅台大涨超...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今日(11月29日)早盘,白酒概念板块持续拉升,截止午间收盘,其板块指数...
“一带一路”创造需求 跨境人民... ①央行报告指出,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深化对外货币金融合作...
用友公布出海进展:BIP3海外...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晚间消息,用友网络(60058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今日宣布...
异动快报:云煤能源(60079... 证券之星1月3日盘中消息,9点57分云煤能源(600792)触及涨停板。目前价格5.64,上涨9.9...
日元疲软助推日本股市 汽车制造... 智通财经APP获悉,如果海外投资者在2024年变得更加乐观,今年全球最大的股市反弹之一可能会延续。数...